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痚妧A>>き虼|
多倫多穆斯林文化藝術節
2006.8.19  10:06:48 AM      閱讀13764次
 
    加拿大第三屆大多倫多市地區穆斯林文化藝術節“2006穆斯林節”(MuslimFest 2006)於8月12日星期正式開幕﹐將展現多樣性伊斯蘭文化和藝術﹐包括演講、圖書、美食、電影、音樂和美術作品。


  節日總監塔哈•加玉爾對伊斯蘭通訊社記者說﹕“時值今日世界﹐政治空氣緊張、文明分裂、意識形態對抗﹐這樣的危機局面中﹐我們的節日是希望提醒大家人類共同的心理和命運。 通過文化和藝術的交流﹐各民族和信仰的社會﹐追求共同的人性﹐共同的興趣和愛好﹐而不是彼此猜忌或恐懼。”


  這個文化藝術節最早的發起者是多倫多穆斯林青年會﹐他們受到加拿大穆斯林青年會、伊斯蘭音像公司(SoundVision)和宣教網站(DawaNet)的支持和合作﹐每年一次舉行全市性大型活動﹐與全社會文化交流﹐加強彼此溝通和理解。 除了文化和藝術的展覽、表演和信息傳播﹐也有許多家庭型文化活動﹐如穆斯林家庭生活方式、兒童木偶戲表演、穆斯林女子才藝比賽、國際藝術展覽﹐藝術創造表演、穆斯林電影展和專題研討會。 在全日的文化藝術節日活動中﹐有幾十位來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特邀嘉賓﹐向公眾展現藝術作品、表演和演講﹐如國際幽默單口相聲演員穆薩、加拿大歌星達伍德•華恩斯比•阿里和美國穆斯林“本土信士”小劇團﹐還有許多在這次文化藝術節初次露面的著名劇團、歌唱家和說唱隊。


  本屆節日的一個重點內容是穆斯林電影賽﹐公演世界各國近期拍攝的新電影﹐用電影的語言描述穆斯林世界的現代生活和多樣性文化。 總監說﹕“這不僅是邀請大家觀看電影表演藝術﹐而是向觀眾展現伊斯蘭文明在不同民族中的優美表現。 許多國家編導的穆斯林生活電影﹐既鼓勵藝術家們有更多的創作﹐而且向世界表明穆斯林不是西方宣傳的刻板形像。”


  加拿大多倫多大市區﹐是從二十世紀開始以來美洲穆斯林社會發展最迅速的一個地區﹐穆斯林人口密度大﹐最集中﹐而且這個地區的穆斯林包容了世界上各種民族和種族﹐成為世界不同民族穆斯林文化的博覽會。


  這次文化藝術節將在多倫多市中心密西沙加現代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預計有一萬至一萬五千人參加。 籌備委員會副主任瑪弗查•拉赫曼說﹕“我們向全國各地發出了通告﹐希望今年的參加者比以往更多﹐讓我們歡度佳節﹐欣賞當代世界的穆斯林文化和藝術。”


  在大會中心附近開設一個穆斯林文化和藝術商品廣場﹐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廠商在他們的攤位上展現他們的新產品和藝術新作﹐從服裝到飲食﹐各種藝術裝飾和書籍﹐應有盡有﹐如世界各國穆斯林美食、首飾和紀念禮品以及各種內容和形式的伊斯蘭電子產品。


  這次文化藝術節新增了世界穆斯林支持黎巴嫩反對以色列侵略和屠殺平民暴行的政治內容﹐他們將採取和平的形式向社會表明穆斯林的立場﹐在節日中的國際研討會之後將發表宣言﹐要求加拿大政府對中東採取公正的人道主義政策。


  加拿大現有穆斯林人口三十二萬﹐多數集中居住在大多倫多市地區﹐伊斯蘭是當代加拿大第二大宗教﹐還在繼續迅速發展。
(www.islamonline.net/English/News/2006-08/10/04.shtml﹐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